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霧峰美食PK戰_三大豆花甜品屋_推薦篇




這次美食糾察隊掌握到了可靠消息,是一位從小就在霧峰長大,


目前在亞洲讀碩是二年級的林楷恩同學介紹。他說"從小就在吃三大,
他的豆花雖然不是入口即化那種,但是口感卻十分特別,咬起來十分鬆軟綿密的!
聽林同學這樣講,讓我們美食糾察立馬前來試試看"鬆軟綿密的豆花"是甚麼滋味!




其實霧峰的樹人路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,但實在對"三大豆花店"沒有
什麼印象。而當我們來到三大現場時,還差點走到隔壁間,因為看起來
實在不起眼!當時我心裡還os"看起來很弱欸~到底是網路流傳的吹噓美食
,還是只有真正老饕才懂得隱藏美食阿?"


而店內十分的乾淨,食物都有用玻璃隔著,不然就是有用砂網遮著,而且店內還擺
了一個大匾寫著"三大甜品屋"。一家店的衛生與整潔對我來說可是站十分大的量。
不過店內太過於寬廣清潔,感覺有也點過於單調!

正當我們坐下並端詳菜單和店內環境時,發現店內小貓只有兩三隻,不過此時突然地耳邊聽
到"謂~三大您好.....是的我們有買十送一優惠唷!好的!外送25碗綜合豆花到xxx"。
一聽到外送這麼多,原本我們對三大不抱有太大的信心,突然像破繭而出的蝴蝶一樣,感到人生的希望及自信!!"


這當我們感到十分雀躍時,老闆娘就用很親切但嗓門有點大聲的問我們"同學~
要吃什麼?"當然~對第一次來到陌生的地方我們,在選菜上面以"綜合豆花"
(綠豆、紅豆、珍珠、薏仁、花生、蓮子)這種中庸款
菜色為主囉~"老闆我們要一碗"小的"綜合豆花~~謝謝!



"哇~老闆是好像送錯了欸....我們是要"小的"份唷!老闆說"呵呵~這就是
我們小碗的啦!"奧~天吶!小碗的怎麼長得跟陽春麵一樣大碗阿!裡面的料
很豐富,綠豆、紅豆、花生、珍珠、蓮子。豆花也很大"兩塊"。而且才35元,
看見這種不隨物價上漲起伏,堅持"秀葛大碗"的店家感到很感動,都還沒吃,我們心都要融化了啦!



不行!!我們可是美食糾察隊,可要冷靜!都還沒吃就打滿分,重頭戲現在才開始呢!
先來~首先呢!來試試看小料好了,咬起來都不硬也不軟,適中!像我個人是最討厭
軟軟爛爛像豆泥似的口感!至於味道上算不錯,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!但是豆子該有的香味是有的!



接下來就是重點"豆花"的部分!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常自己買黃豆等材料自製豆花,媽媽的豆花吃起來都不像專賣的豆花漂亮,專賣的都看起來白嫩光滑!但是媽媽做起來的顏色比較偏黃,吃起來也不會入口即化,不過呢!媽媽的豆花光是用聞的就聞到黃豆本身的香味!味道真的很濃烈讓人難以忘懷的豆香!對我來說已成為童年的記憶了!而且媽媽說自己做的是豆花是不加石灰的,石灰加越多,豆花會越透白,但是石灰吃多是會對人體的腎臟不好!


而今天我吃到的三大豆花即是如此!!雖然沒有入口即化,但口感吃起來比較鬆鬆軟軟,綿綿的,感覺的到你的舌尖上好像有層薄薄的紙,隨時都可以穿破他!而且在豆花咬碎的瞬間,黃豆的香氣會整個在嘴裡化開,香味十足,但也不會說濃烈的讓人難以招架,再搭配旁邊的綠豆紅豆,味道上就來的十分豐富!真的是十分的好吃!!份量不僅足夠,每一口吃起,還總是讓我想起媽媽的味道!



而最後服務態度的地方我是覺得很好,老闆娘不只待人熱情,招呼客人也很親切!
這一趟來不只肚子吃的飽飽的,連心也都暖呼呼的~




地址:台中霧峰樹人路66號
電        話:0933-171148 , (04)2333-2739






*美食糾察隊評價:
價格:
環境衛生:
服務態度:
好吃推薦:

作者:林于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