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霧峰美食PK戰_X耀豆花_失望篇


天氣冷了,最幸福的就是來一碗豆花和朋友閒聊一下,於是我們去了一間霧峰樹仁街
的X耀豆花,我們都知道生意興隆的秘密就是以客為尊,顧客至上,顯然這家店這方面還有待加強,因為至少我和朋友兩人研究了數分鐘才看得懂價目表:大碗60元,小碗40元,料任選3種,大概就是這樣。碗的大小就像一般廣東粥那樣。(後來又去吃了一次發現有45元大小的碗)


有大豆、紅、綠豆、湯圓、芋圓、珍珠、粉圓、花生、番薯泥等等大約10種,



然後可以加糖漿或是薑汁,天氣冷颼颼當然要加薑,讓身體暖和。吃豆花的好處多多:抗癌、預防老化、降低膽固醇。豆花的主要成分是黃豆,營養價值非常高,含蛋白質、脂肪、醣類、卵磷脂、微生素、礦物質‧‧‧‧‧‧豆花也有很多種名字,例如:豆腐花、豆腐腦、豆凍。豆花是怎麼發明的呢?有很多種說法,但廣為人知的是漢朝有一個人叫劉安,他培養長生不老藥,再煉丹的過程中他用黃豆培育丹苗,豆汁與石膏相遇,就變成豆腐(再經過熬煮、冷卻形成豆花),豆花好吃的秘密在於豆漿與凝固劑融合的溫度,太高太低溫都會出水散開。



我們馬上嚐了一口以後發現豆花疑似有加水,薑汁也沒那麼純粹,因為我們都覺得"沒有薑的感覺,就像氣泡礦泉水,舌頭刺刺的ˊ",


有些豆花散散的浮在上面,因為不夠大塊,其實第一口就難以下嚥了,因為沒味道、沒甜味,幾乎都是水,配料還比較好吃。(我記得以前吃過家豆漿的豆花雖然沒有配料一樣好吃)雖然我一直說豆花不合我胃口,但有一些料真的蠻好吃的,


因為冬至,我們也應景加了湯圓(店員也說最近湯圓賣最好)真的很Q,而且是圓的,我這麼說是因為有一些店家趕時間直接把糯米條切一切就下鍋煮,根本就小"方"圓。珍珠也是熟透,卻不會太爛。



因為個人問題照片出了些問題,於是又去吃一次豆花,這次點的是冰的加豆漿,一樣沒什麼味道,但價目表卻改進不少。

雖然是主打豆花,但似乎比較多客人買的是仙草,因為料任選,唯一限制是不可以超過碗的一半,還有最近推出紫米芋圓,結帳時店員不忘請我們試喝,可以吃到米粒噢,但我感覺好像有點甜,下次想嘗鮮的朋友可以去試試。







*美食糾察隊評價:
價格:
環境衛生:
服務態度:
好吃推薦:



by:呂秉臻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